close

 

終於結束了 畢業設計這個漫長的功課

接下來就剩下畢業展覽 接著等畢業囉~

 

這次 是老師最後一次看我們的成果發表

其實 有很多感觸

 

最後的評圖 對我個人的評價其實不差

老實說 被罵或是被批評已經不是我在意的事情了

這次 我只有一個信念

就是 做給孫老師看

 

其實很想逃避 其時在四月底的時候 就已經想結束這個結

一定要上台 一定要發表給孫老師看 我真的很害怕

怕自己沒辦法好好的表達 怕丟老師的臉

 

這一年來 說實在 是很痛苦的

課程中 壓力很大 大到我真的認為我不應該念建築 念這麼多年算是白費了

曾經很討厭上課 很討厭設計 很討厭老師

就算在贊同老師說的話 也沒辦法做到

老師也問了我好幾次:我對你來說 到底有沒有幫助阿?

之前 我很不肯定我可以回答 是

因為 就算我懂 就算我發現了一些癥結

我不認為我可以克服 我可以做得到 只是想快點結束大學最後一個難題

在最後一次上課結束 跟老師回事務所拿資料

車上只有我跟老師

我問老師 我表達能力是不是真的很差?

上台的緊張 一直是我無法克服的問題 每次緊張就開始語無倫次 沒有了邏輯

老師說 是

但是 多少人也都是如此 直到某天 可能十年後 二十年後突然開了竅

我聽了之後 一直在想

或許真是如此 但是 如果我什麼都沒有努力過 那憑什麼開竅?

所以我想逃避 我不想面對老師

 

評圖的前一天 我一直睡不好

不只是緊張 還有害怕 最害怕的就是老師對我失望

就算前一天看過多少遍自己要發表的簡報

就算睡不滿四個小時就頻頻醒來接著再練都好

也無法真正順暢的說完自己的東西

直到上台的那一刻 我看著老師 我不知道這次表現會如何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我大學生活最後一次的成果是我不想要的

我大哭過 我放棄過 我逃避過 我掙扎過

我真的認為這次我不可能順利的過關

 

不敢說老師會滿意我的報告

但是我敢說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 最好的一次表演

 

我很興奮 當評圖老師第一句話說:這是我看到現在 最完整的簡報

我第一個想法是 我總算沒丟老師的臉

我很開心 當學弟妹們看到我的模型擺好 就上前來拍照

我的想法是 我終於有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完整了

我很激動 當你說 我們五個都做到了

 

所以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老師 你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讓我有機會證明給自己看 我是可以做得到的 只要再多努力一點

縱使我很怕你 縱使我還是不敢多跟你說一句話

縱使我還是忽略了很多小細節 縱使我還是很不足

但是真的謝謝你

能夠當你的學生 真的是很幸運

 

除了老師 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我最感謝的是小美

雖然說 你的能力有限 在實體上幫助我的並不多

沒有你在我最需要人手的時候 犧牲睡眠 犧牲上課 也要幫我

不斷的打電話 求同學來幫我們

如果沒有你 我想 我沒辦法做完這個模型

你讓我知道 什麼是朋友 我應該要好好跟你學習

 

BOSS 你知道我一向叫你本名的 不過 特例一次

不知道怎麼說 你收容了無地方可以去的我...

還聽我抱怨 陪我搞笑

雖然別人說我任性 就你懂我 挺我 不用說原因也願意相信我

當然還有我的高中的生死之交拉 他也會義無反顧的相信我 顆顆

 

我姐 跟萍姐

放大假的時間還願意跑到苗栗來幫我

不用睡覺一樣 比我還挑剔的

幫我完成一件我完全沒把握的艱鉅任務 我的基地模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 他已經好好的完成在我眼前

中間我有不開心 有害你們差點吵架

讓你們跑來幫我 還對你們發脾氣

現在 擺出來最嚇人的 就是這個模型了

真的 真的 謝謝你們

 

詩欣 嘉蕙

那幾天 一起做設計 真的很感動 也很開心

大家都有痛苦過 都有想放棄過

只要有朋友在身邊 互相打氣 沒有什麼是不能過去的

謝謝你們 雖然是短短的星期 一起努力過

 

阿笨

還為了要幫我們 跟好朋友吵架了 覺得沒有好好做作業

真的對不起 還有謝謝 願意來幫我

 

學豪 跟...對不起 我記不得你的名字

雖然忙 還是願意連兩天來幫忙

你們詩欣學姐真的很感謝你們 讓他有辦法生出基地模

 

妤芳(你的名字是這樣嗎? 原諒我沒注意)

你是僅次於小美 這次幫忙最大的人了

也是精神食糧之一阿.....

謝謝你 小美明年就交給你了(淚)

請你一定要幫她阿!!

 

陳信延 雖然你最後叛逃了

但是還是謝謝你 最初剖模做出來的部分

是一顆很大的定心丸

 

還有爸媽

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 我從不認為你們養大我是義務

但是到這麼大 也付出了很多很多 都沒有怨言

當媽說:沒關係 你盡力就好 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都這麼大了 還要你擔心

當爸打電話給婷君 只是要問我好不好

對不起 我不願意跟你說我的狀況 我不想你因為我的事情跟媽吵架

但是你對我的關心 我都知道

 

還有幫我做樹做人的學弟們 謝謝你們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要說 拜託 以後別做出那種東西了

還有妤芳幫我們不是為了什麼 只是 能幫則幫 這就是人情味

 

國彬

你的模型真的做得很不錯 接縫很準

雖然覺得 你怪錯人

不過 真的幫了我省了很多時間 謝謝你

 

還有一個人 一定要感謝

乃薇

你那一句話 讓我覺得 我這輩子沒交錯的就是你這個朋友

:你一定是壓抑很久了 才會這樣子

就算全世界都不了解我 還有你在

從高中到現在 都是這樣 一次又一次的幫我

從那麼小心眼的我 到現在懂得檢討自己的我

看著我成長 不論如何的相信我

 

最後 我要謝謝自己 謝謝自己沒有放棄 到最後也沒有選擇逃避

我想 我還有理由繼續努力

繼續做我的夢

 

哀 又是半夜睡不著 爬起來打網誌

明天開始繼續努力拉 不是自己 能幫就幫 以後我就以這為座右銘

會盡量不求回報 就算幫助的對象扯我後腿 也不要計較

盡量啦... 每次告訴自己 不要再對別人好了 受傷的是自己

但是每次 有人需要幫助 又不忍心

只好每一次 又再被誤會是任性

我能很肯定的說 你們沒有人不比我任性

我生氣 絕對是有理由的 檢討我之前 請先檢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vender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