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抱怨 未完 待續

 

 

 

 

 

 

  好累 真的好累 

  我到底為自己的人生做過什麼決定 下了什麼決心?

  國小念音樂班 我父母幫我決定的 我沒有好好練鋼琴 

  國中還是在音樂班 依舊是我父母幫我選的 我沒有好好練小提琴 

  直升高中 因為爸媽認為這樣比較好 我照做了 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想要念的高中 

  高中 第一次表達學畫的意願 去了 但是也半途放棄了

  大學 決定念建築 或許 不過就是對我姐說過的那個夢想 轉移到自己身上 

  學校安排了所有流程 任何瑣碎的事情 學校都安排好了

  我沒有解決過什麼 不過就在志願表單上 填了五個系所  

  五年了 沒有轉系也沒有轉學 或許 只是我不想決定些什麼

  不過就是一種害怕未知的情緒影響 

  當爸媽對其他人解釋:她班上很多人撐不下去 但是因為她喜歡 所以沒有放棄過 

  卻開始懷疑 這真的是因為我喜歡嗎?   

  不喜歡嗎? 但是當有人批評我的東西 我會難過 有人稱讚 我會感到驕傲 

                                                                                                                                         

  遇到不喜歡的 就開始想像 只要逃離現在的生活 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總是有人幫我把路鋪好 總是有長輩老師表達對我的關心 

  總是覺得好像什麼都很好 好像什麼都很順利 

  但是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大學第五年 碰到現在的畢業設計老師  

  開始懷疑自己 不 應該說開始認清自己 其實不過就是個沒有自信的膽小鬼 

  發現了 推卸責任 不過就是不相信自己做的到 

  不想讓任何人發現 我做不到 包括自己在內  

  隱藏的真好 藏到連自己都沒發現 只當自己懶 只當自己沒有心情 

  就因為不想讓自己知道 自己的實力沒有想像中的好 所以 逃避了一切 

  是該要感謝老師呵 但是 我知道 仍然沒有破這個繭 就得繼續待在裡面   

  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能夠蛻變呢 這個一成不變的我 

  準備好的 到了別人面前 仍是像玻璃一樣 只要小小的力道 變不堪一擊  

  我有沒有認真過?我不知道 我能不能夠認真?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不做些改變 我永遠無法真正的相信自己  

 

應該為自己做點事情 為自己下點決定 去完成

好累 真的好累 我對這樣的自己好厭倦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vender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