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的一族 是同學推薦我好~久 叫我一定要看的

不過故事背景的年代我不喜歡 所以一直拖著

都說了最後會哭 我看到剩下結局的4/1的時候還想

到底哭點在哪裡?雖說每個人哭的點不同 但是到底在哪裡??

結果我還是哭了

剛才又看了一位網友對於華麗一族的頻論 突然有點感觸

這位網友對於這部戲的評價並不好

但是我很想說 其實 人性真的是如此

死性不改嗎?

是的 無法脫離舒適的生活 縱使不贊同這些

想要等待別人改變 希望有一天他能夠了解自己的想法

這不算是夢想 只是 如果不做點什麼 光等待

那可能永遠也不可能實現

自己去做 就會實現嗎? 答案是 不 不可能實現的 對吧?

離自己的夢想近一點 其實有時不過是在欺騙自己

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永遠的開心 但是 這並不影響人類追求夢想

因為還有"希望"

 

扯遠了 來說說這部戲吧

一開始就看到努力工作而且心地善良的萬俵鐵平

是 他是主角 而且依舊是英雄式的主角

永遠不放棄夢想 永遠心地善良 永遠用真誠感動所有的人

排除現實的考量 繼續下去的發展 將會是個美好的結局

接著是獨裁者萬俵大介

有著自我的想法 對任何人都嚴苛 除了他自己

自我催眠一切都是為了家族利益

甚至放任執事相子坐大 干預家中所有事務

排除真心發展企業的抱負 其實內心只是受了傷丈夫以及父親

照這個走向 遲早有一天他會回心轉意 痛哭流涕

弟弟銀平 痛恨父親 卻又離不開父親的掌控

也可以說不願意離開父親得庇蔭

希望大哥能夠與父親抗衡 能夠拯救這個家族

所以 總有一天 他一定會鼓起勇氣去對抗父親 幫助勢弱的哥哥

萬俵寧子 放任丈夫與執事之間的情 也放任丈夫對兒子的痛恨

什麼都做不到 或者說 什麼都不去做

或許很多人都怪罪大介

我卻認為這個悲劇的始作俑者 應該是寧子 以及祖父萬俵敬介

造就怪物的 往往不是對虐待他 而是讓他感受到 這是他應該得到的!!

因為父親的不認為自己有錯 只因為知道兒子不可能反抗自己

萬俵寧子 可悲的是想要隱藏一切真相 反而讓真相越顯污穢

唯一好結局的最小的妹妹 或許這是唯一照著看官們的希望而走

最後回心轉意 出庭作證的大龜專務 當他出現在法院的那一幕

彷彿就看到Hero裡面 看過無數次的感動場面

這是在這齣戲 表達了人類最微小的"希望"

三雲 大川 唯二夠力量去幫助鐵平的人

其一 被出賣而加重病痛 最終死的有悔有怨

其二 最終也陷入萬俵家族的鬥爭 而喪失了職位以及權力

這是這齣戲裡 有情有義的代表人物

結局是 一切都在一開始就以經決定了

 

最後 我哭了 當鐵平又來到了那做飄雪的山

就如同開頭的畫面 他看到了山豬 卻放下了槍

本來不懂 為什麼 直到最後 我還是不懂

人在死與不死之間的掙扎 這些活的好好的人 真的懂嗎?

我就不懂

 

我哭,因為這是一齣悲劇 也因為 萬俵鐵平

他不過是想完成他自己的夢想

他的夢想也只不過是得到父親的愛

而一切所謂堅持自己的理想 一切不願意與父親做最後的抵抗

一切不怪罪在他人身上

其中的信念 竟然和父親一樣

當他放棄了感染父親的信念 當他覺得他無法再維持他的夢想

選擇的結局是 自殺

這大概是他能做到 最任性 也是最大的控訴了

 

萬俵大介有回心轉意嗎?我想 他沒有

縱使知道鐵平是自己親生的兒子

他所感傷的 是他逼死了自己的親生兒子

而不是為了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愧疚

 

萬俵鐵平說:「人類真的非常渺小,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屌、

所以一再地滑倒。為了不受傷、反而受重傷!」

「因為人類的渺小與愚蠢,所以人類才有夢想。雖然夢想會伴
隨著痛苦而來。

但是我依舊相信只有將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才能衝破難關、迎向未來。」

「但是.....,當失去信念之際,所有光榮都將會隨風而逝。」

「但是,為什麼我卻不願看到明日的太陽呢?」。

最後木村拓哉為這齣戲加上了最後一句台詞

大概是 萬俵鐵平知道

這是能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最深沉的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venderl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